年關將近,台北市勞工局特別招待96年到今年得獎的身心障礙優秀勞工們逛花博,一來要好好慰勞他們這一年來工作辛勞。二來是希望企業能夠看見身障勞工的工作能力。
有手語翻譯員的介紹,一進入未來館劉晉旭手中的相機沒停過。
九九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 劉晉旭:看到很多外國花卉來這裡展覽,看了讓心情放鬆。
不只有他,同樣也在學校當技工的林善榮,也覺得到互外走走是釋放工作壓力的好方法。
九九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 林善榮:平常工作比較多比較累,來這裡參觀可以紓緩一下。

年關將近,台北市勞工局結合花博,招待96年到今年得獎的身心障礙優秀勞工們逛未來館,好好慰勞他們這一年來工作辛勞。
看看這四屆得主聽障勞工入選比例很高,40位中就有10位,佔了1/4。所以就特別推派今年得主、擔任就業輔導員的黃俊松來擔任活動致詞代表。
九九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 黃俊松:我從來不會因為自己是聽障就退縮,幫助自己更大自信心。

聽不到絕對不能成為聽障怠惰工作的藉口,除此之外,要成為優秀勞工,前年得主、台北市政府約聘員工的黃振剛工作態度就是今日事今日畢。
九七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黃振剛:交待做的事一定要全部作完,再交給同事。
另外聽障勞工在職場上難免會碰到溝通不良,劉晉旭的解決之道是不隱忍,找同事和長官幫忙。
九九年台北市優秀身障勞工 劉晉旭:碰到工作有困難的時候,會坐下來找同事和朋友來溝通找辦法解決。

身權法上路,雖然強制67人以上企業至少進用一位身障員工,看看他們的表現,只要透過適當的協助,身障員工一樣聰明做事,產能不減分,台北市政府希望以未來能以鼓勵代替處罰的方式,請企業多給身障員工更多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