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帶大家認識一位聽障人物,他是住在台南新營的林金賜,修鞋技術是一把罩。不過他現在以經高齡73歲了,還是得要努力工作,因為他膝下無子,只能和 同樣也是聽障的太太 相依為命。最近生意不好,他很擔心。希望大家能多多捧場,讓他可以自食其力,過的好一點。

笑起來就像鄰家爺爺一樣
73歲的林金賜還有一個身份、就是鞋子醫生。

聽障鞋子醫生 林金賜:黏完之後,再縫鞋邊,30分鐘全部修完,要30分鐘。

開心秀出半世紀前的畢業證書。
這一張泛黃的畢業證書,不只證明林爺爺學有專精,也見證當年的歷史

聽障鞋子醫生 林金賜:在盲啞(台南啟聰前身)學校學的,畢業之後就來這裡工作。

林爺爺是台南啟聰學校校友,畢業那年,民國46年,還稱為盲啞學校。更特別的是他讀的是鞋工科。
當年大家生活都不好過,更不要說聽不到的林金賜,但是他沒有向命運妥協,自食其力,就靠著學校教的一技之長養家糊口。

聽障鞋子醫生 林金賜:天氣好冷,店裡都沒有人上門,真的很冷,口袋裡都沒有錢,只能餓肚子,沒有錢吃飯。

攤位隱身在台南新營菜市場內,平常也只靠熟客來修鞋。不過近來生意下滑,林爺爺好擔心,因為老伴也是聽障,膝下無子,周邊鄰居也沒有人會手語,兩個人幾乎過著獨居生活。每個月除了身障津貼之外,其他生活費全靠修鞋收入。
林爺爺希望大家鞋子壞了不要丟,送來給他修,只要50到400元不等的費用,鞋子又可以穿很久,而且純手工修理,有他無聲努力的加持,穿在腳下也會特別溫暖。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