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聲鼎沸、需要大聲叫賣的夜市,聽障朋友要怎麼做生意!來看這對聽障夫妻--陳嘉欽和張淑美;先生原本從事油漆工作,雖然薪水不錯,但長期處在空氣品質不佳的環境,也付出了健康的代價;後來聽從太太的建議,兩人攜手創業、在夜市擺攤,從一天賣不到三百元,到現在,經過了十一年,賺到了人生第一棟房子,他們成功的祕訣是什麼,一起來看看。

總是最早來擺攤,陳嘉欽張淑美夫妻倆動作俐落分工合作,一下子就準備好了。
東西好不好吃,聽聽老主顧怎麼說

顧客:覺得還不錯啊!蠻公道的。

東西好吃的秘訣就是靠這個,用力壓地瓜球才會又大又Q,雖然做到手上都長繭了,但也讓客人就算下雨天都要來買。

顧客:很Q,然後很香。

買的人沒間斷,其實剛開始賣的時候他們也經歷過一天賣不到三百元的苦日子。

聽障夜市攤商 張淑美:民國 89年開始賣,生意不好真的很差,一天賣100 50,賺不到錢,老公就想說錢太少,不如回去做油漆,一個月有4萬,我不認同,我希望專攻假日的生意,堅持下去就會好轉。

太太張淑美的堅持給了陳嘉欽最好的依靠,不過要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討生活,夫妻倆聽不到不能叫賣,怎麼做生意?

聽障夜市攤商 陳嘉欽:以前在公司上班,比較木納、傻傻的,到夜市做生意之後,漸漸知道怎麼應對,碰到人要笑,有禮貌、在夜市跟大家交朋友。

不少聽障朋友開店很擔心會被詐騙,往往低調悶著頭作生意,但陳嘉欽這對夫妻檔不一樣。
 
聽障夜市攤商 張淑美:因為我孩子的朋友幫忙,經過報紙的報導,客人變多了,打開名號。 

懂得行銷,再加上用心經營,讓他們終於賺到人生第一棟房子,陳嘉欽夫妻檔的夜市人生雖然很辛苦,但也有了幸福的代價。
  
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嘉義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