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大地震之後,日本政府持續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應變措施、宣布重大訊息,NHK不但是國家唯一指定的公共媒體,而且在重大新聞發布時,也會搭配手語翻譯員,對此,有聽障朋友希望國內也能建立相關制度。
 
日本發生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引發海嘯、火災、後續又有有一連串的核電廠氫爆,日本政府在災難發生後、不斷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應變措施、宣布重大訊息,NHK不但是國家唯一指定的公共媒體,而且在重大新聞發布時,也會關照到聽障人士的需求,搭配手語翻譯。

國內聽障者 林淑芳:希望可以在電視 加入手語翻譯 政府可以請翻譯員 在電視上讓我們知道 聾人一看就了解 如果碰到地震 海嘯 核災 聽障者才知道。

國內聽障朋友希望如果遭遇重大災難,我國政府也能關注到他們的需求。對此內政部表示,目前在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52條其實有規定,政府要協助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包括網路、電信、廣播、電視等設施,都要提供無障礙閱讀、觀看、轉接及播送。
不過國內的聽障朋友表示,日本NHK在提供手語翻譯服務之後,是由政府買單,顯示政府跟媒體的重視,國內在法律上雖然有規定,但如何落實?聽障者更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