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兒童節,家扶基金會今年表揚23位自強兒童,每一個孩子背後都有一段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其中有一位是曾經在2009年台北聽奧開幕大典擔任表演的聽障兒--鄭昆興,除了聽障中度,還有他還有癲癇、過動、情緒障礙等症狀、對單親媽媽蔡錦來說是不小負擔,但是他的孝順讓媽媽一切辛苦都有了代價。

鄭昆興獲自強兒童代表  

還記得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開幕大典,騎著水牛象徵台灣以農立國的聽障小朋友鄭昆興,他今年榮獲了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代表之一。能夠當選自強兒童是因為昆興的孝心。
今年國小五年級的鄭昆興,除了聽障中度之外,其實還有癲癇、地中海貧血、過動等症狀,甚至他的情緒控制也有障礙,可是這完全沒有影響他孝順媽媽。

鄭昆興媽媽 蔡錦:像摺衣服 哇 比當兵的還要整齊 你知道嗎 對啊那個衣服 他摺的衣服 就像人家在賣衣服 那種架勢你知道嗎 然後他又把所有東西整理得非常好

媽媽說昆興就像個小大人一樣,不只會搶著做家事,當她難過的時候還會安慰她。

鄭昆興:媽媽好可愛

排行老大的昆興,知道媽媽一個人撐起家計,照顧三個孩子的辛苦,家裡當媽媽的左右手,在學校昆興的表現也讓媽媽很驕傲,體能、還有美術都展現天份,拿了很多獎狀。而昆興的孝行,也讓他成為學校唯一一位推舉參加今年台北市教育局辦的孝親楷模的學生,希望他的孝心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