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湖國小的資源教室日前辦的一場義賣園遊會,聽障公民記者-大偉的鏡頭記錄到、其中有一個攤位很特別,是謝素分老師設的,因為她也是聽障的關係,所以這個攤位義賣所得全部都要捐給聽障團體來幫助聽障朋友。


北市文湖國小資源教室老師 謝素分:我是這個學校的資源班老師,因為我自己是聽障,我很關心聽障的心理衛生,所以我才想要辦這個義賣活動。

攤位上滿滿的二手義賣品,都是謝素分老師號召她的親朋好友贊助的,而一知道義賣所得要用來幫助聽障朋友,本身也是聽障的林昱廷專程來當志工。
 

志工林昱廷:今天來這裏幫忙義賣,因為我自己也是聽障,很支持這樣的活動,天氣這麼冷,現場的人潮卻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很支持帶著滿滿的愛心,慷慨解囊,捐了不少錢。

其實謝素分不只是資源教室的老師,目前她也是聽障人協會理事長,她說這筆義賣捐款將會專款專用在聽障朋友身上。
 

聽障人協會理事長 謝素分:那剛好聽障人協會合辦,促進聽障的生活,還有心理輔導重建的部分,所以我希望說以後如果可以持續辦舉義賣的活動,來捐款幫助聽障。

因為溝通障礙,聽障朋友人際關係往往很狹隘,自從接任聽障人協會理事長之後,謝素分就計畫透過協會開課、輔導聽障朋友打開溝通大門,現在看到這麼多朋友響應,謝素分開心的說這個計畫已經成功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