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國際接軌,很多人努力想把英文練好。而聽障朋友也是,不過更特別的是他們學的是美國手語。最近有兩位曾經到美國唸書的台灣聽障生,在臉書上成立了美國手語俱樂部。每個月固定聚會,要交流增進美國手語能力,現在就跟著聽障公民記者牛暄文的鏡頭去看看。


一群人比手畫腳,用的卻不是台灣手語。原來這是美國手語俱樂部的固定聚會。
ASL Club 發起人 高雅茹:我想要分享在美國所學的聾人文化,所以我決定建立ASL CLUB。
ASL Club 發起人 牛暄文:我之前在教美國手語,但是台灣卻沒有環境練習。
今年一月底,兩位從美國聾人大學唸書回來的聽障朋友,在網路上成立美國手語俱樂部,到現在成員已經有78人。
早期在國際上,聾人主要溝通方式是以美國手語主,之後才漸漸的融入歐洲地區的手語,融入成了國際手語。因此美國手語在國際上還是有其重要性。
日本311地震後,日本的聽障朋友也馬上以日本手語跟美國手語,向世界的聽障朋友說明地震的情況。
ASL CLUB 成員 林育廷:日本、韓國都有成立ASL Club美國手語俱樂部,他們有很多這樣的團體,因此他們可以學的很快。
在日本跟韓國,都有類似美國手語俱樂部的團體,現在台灣也有、讓聽障朋友不僅可以享受學習第二外語的樂趣,以後也有機會和外國朋友來交流。

聽障公民記者 牛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