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即將從美術系畢業的聽障生陳致穎,在資源教室及系上老師的協助下,辦了人生第一場個展。不過事實上繪畫這條路她走的不是很順遂,大二的時後一度想放棄,她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呢?一起來看看。


一幅幅個人風格強烈的畫,都是出自於聽障生陳致穎的手。
聽障生 陳致穎:感謝資源教室,幫我辦了這個作品畫展,讓我有機會呈現自己的作品。
努力的說出感謝,因為這場畫展差點辦不成。
聽障生 陳致穎:(大一大二時)看他們(同學)畫畫能力那麼強,讓我覺得我的心慢慢的內縮、逃避,所以就覺得常常蹺課不想讀書不想畫畫。
直到大三偶然看到裸女的藝術作品,簡潔的肢體動作中,呈現出憂鬱、沒有安全感等各種情緒,陳致穎開始靈感湧現。
因為聽力不好,加上說不清楚,求學路走得很辛苦。從想放棄到畫出自己的風格,學校提供很多的支持。
文化大學校長 吳萬益:主要是以學務處的同仁為基礎,針對個別的需要,特別再安排各系上的老師們能夠協助。
老師特別照顧這些身障學生、上課有同學幫忙抄筆記,資源教室也提供心裡上的支持。
導師 林金標:她的作品可能技術不是很好,但是她的作品確實是很真誠的表現出她個人內在的想法。我想一個藝術家做到這一點,本來就很困難,但是她做到了。
美術系系主任 許坤成:系上有這些聽障學生,激勵那些耳聰目明的學生更用功。
即將畢業的陳致穎,不僅成功的辦了第一場個展,還有畫作已經賣出去了。面對未來,她想要考研究所,繼續往藝術的路走下去。

記者 歐姵君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