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朋友以後到新北市洽公將會更方便了。繼台北市之後,新北市也開始提供1999的手語視訊服務。讓聽障朋友的無障礙環境更友善。

聽障朋友到新北市政府洽公,一進門就有人引導到專門的櫃台。

聽障者:(殘障手冊不見了 要補發)

不管是要換發手冊,還是要找工作,透過網路視訊,就有專門的手語翻譯員協助溝通。

在新北市的1999話務中心,有一位專職的手語翻譯員,會在上班時間待命。

新北市研考會副主委 劉烱方:每位就是聽語障朋友,他如果要使用這個手語視訊的話,是以15分鐘為限,如果沒有人等待,還可以繼續再15分鐘。

科技便利 改善了無障礙的環境,新北市除了原有的星期二、四上午有手語翻譯員駐點服務外,也開始提供手語視訊翻譯服務。雖然現階段透過網路,還是會偶爾有畫面延遲不順的問題,不過市府表示,將會盡力改善,也會增加服務據點,提供聽語障朋友多一項的服務選擇。

記者歐姵君 劉漢麟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