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也有一群聽障網球好手則是準備好了,希望能夠繼續衛冕,就是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網球賽,打到雙腳抽筋、也不放棄的何秋香、何秋美姐妹花,周三將重披戰袍,出發到土耳其參加2011年世界聽障網球賽,要為蟬聯上屆德國慕尼黑冠軍金杯出擊。

 

打到雙腳抽筋,姐姐何秋香還是堅持上場,最後因為腳傷嚴重,要用擔架才能下場,這是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網球女子雙打金牌戰,何秋香、何秋美姐妹倆是當時這個項目中年紀最大的兩個人,雖然最後沒能把金牌留在台灣,不過不放棄的奮戰精神感動不少人。

聽障網球國手 何秋美:因為姐姐已經抽筋,沒辦法打啦,那我們想說還是要戰到最後嘛,所以就這樣打。

其實姐妹倆讓人津津樂道的還不於此,第一次合作搭檔雙打是參加2007年德國慕尼黑舉行的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和隊友賴妤甄一舉奪下女子團體冠軍,讓國旗飄揚會場,也寫下台灣首次奪牌的紀錄。
這座就是當年姐妹花辛苦為台灣贏得四年保存權的金盃,現在兩人又再度披上戰袍遠征土耳其,希望能夠蟬聯冠軍再捧回它。

聽障網球國手 何秋美:從早上開始練球到下午,練一整天這樣子,就是還是一樣全力以赴。
聽障網球國手 何秋香:我對這一次的奪牌很有信心
記者:為什麼
聽障網球國手 何秋香:因為我們大家都很努力呀!

要奪金除了有老將,也加入了年輕的新血,就讀高三的沙德薰以及年僅16歲的林家文。

聽障網球國手 林家文:8個小時練球,很辛苦。

聽障網球國手 沙德薰:我是每天晚上都去練球這樣子,很累。

聽障網球教練 張約翰:這兩位(沙德薰 林家文)新的選手,我們也希望她們有一個傳承的任務。

男子隊實力雖然沒有女子隊堅強,不過三位選手都是上屆以及台北聽奧的國手,有國際比賽經驗,預計有希望搶進前八強。
不過因為這次集訓都在室內,到時候比賽場地是在戶外,因此適應天候將是選手臨場表現最大考驗。

記者 程修玲 劉漢麟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