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兒童才藝賽今年邁入第三屆,參加的小朋友更踴躍,比賽項目今年還新增幼稚園大班唐詩背誦,每個小小聽損兒都是有備而來,不過因為年紀太小難免忘詞,不過他們都很勇敢克服,最後都完成比賽。

連服裝都精心打扮,每個小小聽損兒的唐詩背誦都贏得台下滿堂采。

幼稚園大班聽損兒 何家豪:(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這是家豪生平第三次上台,一點都不怯場。

幼稚園大班聽損兒 何家豪:很開心、也很害羞,因為有很多人。

記者:(那你上台表演會不會緊張)
幼稚園大班聽損兒 吳亭萱:不會,我只是很害羞跟很開心。

賽前頗有自信的亭萱,一到比賽卻臨時忘記了尷尬站在台上,但她很有勇氣努力回想,最後也完成比賽,不過下台後懊惱不已。碰到這種狀況會不會讓小小聽損兒自信因此受挫?參賽的家長說這樣的挫折反而可以讓聽損兒成長。

聽損兒家長 于彩影:那沒有機會給他(聽損兒)去表現,那怎麼知道他會真的有這樣的才能呢?反正我這個媽媽是只要有機會,我就會鼓勵我的小朋友去參加。

因為今年和專門協助學齡前聽損兒早療機構"婦聯"合辦,所以特別增加幼稚園大班唐詩背誦,聽損兒更早有機會上台比賽。

婦聯聽障基金會董事長 辜嚴倬雲:使一個聽不見聲音、不會講話的孩子,變成一個跟正常孩子一樣,這個對國家社會貢獻是很大的。

不只小小聽損兒表現讓人驚訝,國小聽障生的口語能力也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記者:(參加這樣的比賽 帶給你什麼幫助)
小六聽損兒 沈柏綸:就是說口齒可以清晰,然後以後跟別人講話就不會結巴。

除了朗讀、還有演講、以及繪畫,每個聽損兒都做足了準備,因為這是官辦之外,民間一般社團唯一一個專為聽障生舉辦的比賽。在這裡可以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小聽障生以文會友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讓社會看見聽障生的口語能力。

記者程修玲 張國樑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