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參賽者裡頭有一位是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她是來自台南啟聰學校六年級學生陳莉文,一起來看她的故事。

總統教育獎得主 陳莉文:(幫那個老頭子推車了)

雖然朗訟到最後有一點小緊張,不過樂觀的莉文還是替自己表現打了不錯的分數。

總統教育獎得主 陳莉文:以1~10分 我大概打8分吧。

就讀台南啟聰學校六年級的陳莉文,是今年18位總統教育獎中唯一來自特殊學校的得主。

台南啟聰學校老師 陳衫吉:她在學校也可以,跟口語比較沒有那麼流利的孩子,可以用手語來溝通。那在社會其它方面,直接用口語跟別人溝通,所以也就是一種雙語模式,其實在她身上看到非常成功的狀況。

手語、口語都能流利溝通之外,老師說莉文最大的優點就是做任何事都不放棄,會盡全力去做,所以就算她聽障中度,左眼還看不見,還有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不但在學校功課是一把罩,而且還會多種樂器。能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莉文覺得很光榮。

總統教育獎得主 陳莉文:能為學校這樣子的光榮,我覺得很榮幸。我希望就是得到這個獎項,別人可以學習,向我學習能和我一樣好。

現在能讓學校以她為榮,未來莉文還打算以校為家,將來能夠成為聽障老師,回到來南聰任教,把她的努力過程傳承給學弟妹們。

記者 程修玲 張國樑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