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管使用那一種語言都是為了彼此溝通,應該要互相尊重。聽損兒如果要學習開口說話,還是得要把握學齡前黃金時期,才能把話講好,今天雅文基金會繪畫比賽得主,看到的是五歲的廖軒億就是從完全沒有口語能力,經過早期療育,現在話說的一級棒,一起來聽他介紹得獎畫作。

 

畫作:「軒億的水果園」聽損兒 廖軒億:我最喜歡吃水果了,水果不會熱呼呼的冒煙,不會燙傷我的嘴巴。我希望長大以後,可以種一個最棒的水果園,而我就是那個辛苦的農夫;頭上戴著斗笠、一邊推著推車,一邊流汗、在太陽下,我都很辛苦的照顧軒億的水果園,最後我邀請你們來到軒億的水果園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