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運動重大消息,2013聽障奧運主辦城市希臘雅典,因為政府財政問題確定停辦。國際聽障體育運動協會ICSD正積極徵詢接辦國,目前以土耳其最有希望;專門培訓聽障選手的聽障體協表示,所有培訓工作還是正常進行 請選手不用擔心,但是萬一真的停辦,將是國際聽障運動發展超級災難的開始。

2009年台北聽奧風風光光把會旗交給下屆主辦城市希臘雅典,不過希臘因為財政問題日益惡化,國內罷工、暴動頻傳,現在確定無力承辦2013年雅典聽奧,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也已經在七月五號的官網上正式公告雅典聽奧停辦的聲明。一知道消息,台灣負責培訓聽障選手的聽障運動協會憂喜參半。

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希臘餐館一盤蛋炒飯差不多要126歐元左右,算一算相當於新台幣5千元,這很嚇人,如果我們代表團一個團隊到希臘那邊參加比賽每天每人吃飯的錢很可觀,所以取消了我覺得可以接受。

雖然不用擔心籌措希臘高額消費的選手代表團經費,但因為今年度本來要登場的20111斯洛伐克冬季聽奧臨時在賽前喊卡,國際對聽奧信譽已經留下不好印象,現在夏季聽奧又可能開天窗,對聽奧運動發展將產生嚴重的傷害。

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影響最嚴重的是會讓國際奧會IOC會認為聽障運動籌備工作做的不好,因此希望聽奧不要獨立舉辦而是併到IPC殘障帕運裡面,這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發展。

夏季聽奧自1924開辦以來,只有因為二次大戰停辦過一次,不希望發生停辦事件,ICSD積極徵詢接辦國,目前有德國、俄羅斯以及土耳其有意爭取,而其中土耳其最有希望。

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土耳其政府很支持,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土耳其不是只有一個城市想要接辦(2013)聽奧,包括伊茲密爾第二個是安卡拉,還有伊斯坦堡這三個城市都想要申辦。

到底那一個城市會出線,ISCD最快七月底會公布,至於台灣聽障選手未來還有運動的舞台嗎?

聽障體協秘書長 趙玉平:今年6月開始到9月份體委會已經撥給協會培訓經費,對於聽奧有希望奪牌選手,會持續訓練不會中斷。

聽障體協請選手放心,所有培訓工作都還是照正常進行,同時也會積極爭辦大型聽障國際賽會在台灣舉行,目前正在申請的是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由新竹來主辦。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蔣龍祥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