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公視的鏡頭帶您跟著聽障小朋友一起去遊嘉義。今年教育部辦的全國中小學聽障生夏令營,活動很精彩,學生們不僅搭上了小火車、飽覽田園風光,此外還有體驗傳統的香藝文化,在活動當中大家交到了許多朋友、收穫滿滿。

放暑假,去哪裡最好玩?今年的國中小學聽障學生夏令營就在嘉義!

(這個就是古笨港的陶華園,裡面做的就是交趾剪黏的工作)

這裡是社區營造相當成功的板頭社區,交趾陶剪黏藝術和馬賽克拼貼,讓整個社區充滿童趣。除了飽覽田園風光,還要體驗新港傳統的香藝文化!透過自己動手,將香料揉捏出可愛圖案,這個的一無二的memo夾,就成了最好的伴手禮。還有從聽奧項目--定向運動,改良的簡單版尋寶遊戲,重視團隊合作、地圖判讀,還有方向感,最受學生歡迎。在不同的活動當中,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聽障孩子,自然而然就打成一片。

夏令營學員 吳夢儒:政府會為聽障辦這個特別的活動,讓我覺得很好玩。

從新竹來的孟儒,在一般學校就讀,同學當中只有自己一個聽障生,來到這裡特別開心。

夏令營學員 馮俊豪:可以開開心心的出來玩,也可以放輕鬆。

夏令營學員家長 徐玉芬:我覺得她受益無窮耶,也可以交到一些朋友。

來自全國各地的聽障生,不管是用手語、還是讀唇,都受到很好的照顧。

嘉義縣教育處副科長 顧燕雀:我們在座位上、的服務上都能夠盡量安排他們前面一點,可以就近看到手語老師這邊來協助翻譯的部份。

在嘉義這個田園城市,透過三天兩夜的豐富活動,孩子們交了新朋友,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夏令營。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