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勞委會也在各行各業當中,找出了100位堅守崗位,默默付出的勞工,寫下了他們的故事。繼續的新聞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擊鼓揭開序幕,透過鼓聲,向各行各業的勞工朋友致敬。馬英九總統特地到現場,感謝勞工朋友對這塊土地的奉獻。視障按摩師、花藝工作者、保險業務員。100位勞工、100個堅守崗位的感動,全部被書寫記錄下來。這其中也包括了聽障程式設計師-何季倫。他是公司的程式設計首席開發,拿過5次全國技能競賽第一名,如今已經是評審等級,今年更負責訓練選手出國比賽。他鼓勵聽障朋友要不停挑戰自我。

程式設計師 何季倫:就是要多積極主動、不要說什麼東西我不會,這樣不好。但是要自我挑戰,要自己主動學習這樣子。

不停努力奉獻的,還有手語翻譯員-周湘瑤。她是嘉義地區,第一位拿到證照的手語翻譯員。關心雲嘉南地區的聽障老人,以專業和愛心,擔任他們對外的溝通橋樑。

手語翻譯員 周湘瑤:我們從事手語翻員那麼久,從事這行業的人是非常的少,但是還是一樣,我們一樣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負責任的把事情做完。別人都會在注意你,就覺得這樣的堅持的信念得到肯定,就覺得很開心。

呼籲更多人投入手語翻譯員的行列,周湘瑤期盼每個地方的聽障朋友,都能溝通無障礙。可惜的是,分享活動現場並沒有安排手語翻譯員,為與會的聽障者提供翻譯。現場勞工藉著總統在場的機會,也期盼政府更重視各產業發展。

禮儀師 曾治學:我認為台灣未來殯葬產業的健全發展,當然還必須要仰賴政府的監督跟護持。

除了展現勞動生命力,勞工朋友們更希望政府能提供健全的環境,支持大家繼續打拚。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