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是很多人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事情。有13位身心障礙朋友就一起完成了這個挑戰,他們大多數是聽障,年紀最小的才14歲,年紀最長的已經63歲。5天騎完了500公里,留下難忘的回憶。

   

努力往前騎!13位身心障礙朋友完成了五天的單車環島,抵達終點桃園!其中年紀最小的就是他,剛滿14歲的鄭國佑。

身障單車環台參加者 鄭國佑:很高興 (會不會很累) 會

鄭國佑父親:這樣五天下來,我感覺是他有成長很多,那我是希望政府這種身心障礙活動,能夠多辦一些,讓他們能夠走出戶外。

這天正好是鄭國佑的生日,這一路的珍貴經驗,就是最好祝福。五天的活動,每天都要騎100公里,不因障礙而打折,最後每一個人都完成目標。

身障單車環台參加者 牟柏澄:有一點點累,上坡很喘,下坡很舒服。

為了這趟行程,牟柏澄的奶奶還特地為他買了新的腳踏車。

牟柏澄奶奶:買了這是他喜歡的,他說一萬五,一萬五千三,我說好,就買給他騎。

參加挑戰的還有年齡最長的張信寶。

身障單車環台參加者 張信寶:能夠在這麼大熱天氣,能夠完成,能夠接受體力的挑戰,這是我沒想到63(歲)的運動高齡來講,能夠完成這次,是我最大的收穫。

第一次出遠門的于珊,雖然出生時臍帶繞頸,影響了智力,雙腳也比較沒力氣,不過還是完成挑戰。

身障單車環台參加者 范姜于珊:(騎完什麼感覺) 很累。

范姜于珊母親:第一天狀況就蠻多的,大概就是摔車、爆胎,可是她還是不放棄,第二天狀況就蠻好的。

要照顧這群身障者的安全,除了教練、志工隨行,還有每個地方的警力支援。

活動主辦人 李應欽:這一次最大的功臣,就是全國各縣市的警察,雖然沒有派很多的警力,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前導跟殿後的警車在保護著我們。

一路騎來,感謝許多人的幫忙,雖然有烈日也有大雨,大家都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