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之後,上個禮拜六特地擴大舉辦街頭藝人的甄選,報名人數有800多人是之前的四倍之夕。聽障朋友甘宗哲也使出了渾身解數,用默劇的表演,來逗大家開心。而最後他也順利的拿到了街頭藝人的證照。

不用言語,靠著簡單的肢體動作,就把小朋友逗的哈哈笑。他是甘宗哲,是全台唯一一個,從事街頭默劇表演的聽障者。要一個大大的擁抱,被拒絕了也沒關係,跟陌生人的互動,自然而有趣,能掌握的這麼好,是因為他已經有10幾年的經驗了。

街頭表演者 甘宗哲:如果有人不喜歡、拒絕了,就趕快收手。看到人抓住他的特色,在旁邊嚇嚇他,或是誇大他的動作,一起做互動交流,逗對方開心。

要靠街頭藝人的工作維生不容易,沒兩把刷子還真不行,現場要求來一段表演,馬上把報考街頭藝人的過程演給你看。曾經到日本拜師學藝,加上不間斷的練習,才有現在這等功力。

街頭表演者 甘宗哲:要回去研究,再多看電視有什麼新的想法可以加進來,另外再請朋友來看,幫忙調整。把新的創意不斷的加進來,定案了以後,練好了再開始表演,會更有笑點。

不斷求新求變,不怕挫折,憑著聽障者在視覺上的敏銳觀察力,讓他的演出每次都有驚喜。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之後,這樣的街頭藝人,有了更多的舞台,不過在證照的取得上,卻更不容易。

台中市觀光局 科長 曹忠猷:今年的報名非常的踴躍,有395組,有800多人來名,我們希望說拿到街頭藝人證的,能夠拿出最好的表演讓遊客來欣賞,所以我們基本上也是從嚴來評審這樣子。

報名人數多了四倍,評分標準也提高了。然而憑著實力,甘宗哲順利通過評審,拿到證照,要用無聲的演出,為更多人帶來歡笑。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