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阿根廷主辦的第二屆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已經落幕了,雖然大會賽程安排混亂,不過由2009台北聽奧國手為班底,所組成的中華隊,成績絲毫不受到影響,打敗了強敵南韓,拿下了6面金牌、3面銀牌還有5面銅牌,在16個參賽國當中,台灣是排名第一。

 

經過28個小時長途飛行雖然疲累,不過選手們還是很開心,因為他們從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中帶回來六金三銀五銅,在16個參賽國當中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女子團體金牌 張堯茜:(比賽)我的最大的考驗,天氣、環境、吃的方面跟我們不合,但是沒有把我們打敗。

連台北聽奧奪下四金的張堯茜都說這場比賽不好打,不過困難越多反而越激發鬥志,不少選手都打出代表作。像是在台北聽奧奪下3人和女子團體金牌的林香孜,這次不只滾出女子團體金牌,在女子盟主賽中和隊友黃淑敏互爭后冠勝出,拿下自己生平個人賽第一面金牌

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女子盟主賽得主 林香孜:謝教練和劉教練對我們非常照顧,也很盡責。在女子團體比賽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努力拿到第一名,非常開心。

同樣也是聽奧國手陳建豪,不過當年打的是手球,現在改打保齡球,是這次隊上最年輕的選手,第一次打國際賽就一鳴驚人,和隊友在男子團體賽稱霸之外,個人賽也拿到銀牌。

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個人賽銀牌 陳建豪:第一次到阿根廷參加保齡球比賽,之前我才練習不久,去到當地練完球之後隔天比賽,沒有想到很意外的拿到了銀牌,我覺得很快樂。

在男子個人賽中,中華隊還寫下包辦金銀銅的空前紀錄。

阿根廷聽障保齡球世錦賽 個人賽金牌 翁崇銘:全部的人大家壓力都很大,成績大家普遍都沒有很突出,盡力拿到第一名,謝謝大家。

教練 謝文福:(接下來目標)我們明年是到韓國的亞太(聽障)運動會,最主要的目標是後年土耳其的聽奧 2013年的聽奧。

因為賽程安排不當,兩位指導教練謝文福和劉輝梁天天早出晚歸非常辛苦,不過看到選手成績這麼好 ,他們說一切都值得。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