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認識一對夫妻,先生是聽障,太太則是聽力正常。特別的是他們是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的,交往6個月就決定攜手走一輩子。今年是他們結婚的第7年,沒有7年之癢,而是更珍惜對方。

有聽力障礙吳世偉,透過太太和外界溝通。別人說話,陳雅慧馬上動口翻譯;吳世偉說的話,太太也最聽的懂,兩人默契十足。能在茫茫人海中和對方相遇,是透過網路牽的線。

聽障先生 吳世偉:上網yahoo,找有沒有我喜歡的女生,上網後挑了,好笑的是,我挑了一百多個女人。

當時在加拿大留學的吳世偉,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了遠在台北烏來山區的陳雅慧。兩人越聊越投緣。回到台灣後,第一次見面、充滿緊張。

太太 陳雅慧:第一次見面我也是擔心啊,我也是有帶紙跟筆啊。然後第一次見面就用寫的啊。

聽障先生 吳世偉:不敢出聲音,出聲音會讓她感覺很奇怪,她會跑掉。

陳雅慧第一次跟聽障者交朋友,不過吳世偉的貼心感動了她。

太太 陳雅慧:他準備見面禮啊,一個圍巾啊,我說 我都沒有準備,他說他習慣了,他說是他約我的。

雖然跟網友見面,吳世偉家人很擔心,不過男方卻是對女方一見鍾情。

聽障先生 吳世偉:如果很漂亮,好像會被騙,他看起來很舒服,很像好女孩,所以是一見鍾情。

雙方互相有意,還得先過家長這關。吳世偉媽媽甚至還偷偷跟去看約會的情況。

吳媽媽:我就跟我姪女說我們中午去看,果真我們就像頑皮豹一樣。在那裡喔!那我當初那一次看了,我回來我們笑了,不錯呢,乖乖的,好像有那個福氣啊。我就跟我老公說不錯吶,不像是騙人的。

得到母親認可,吳世偉也寫了封信去向女方家長自我介紹。不過真正感動對方的,是一次車禍患難見真情。

太太 陳雅慧:我們就這樣撞上去了,然後我就撞飛那個引擎蓋,我還看到那個引擎蓋是白色的,飛過去然後就暈倒了,然後暈倒之後,我就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人在叫雅慧、雅慧,一直叫。路人一直說叫他不要動,不要動,因為怕他有骨折或是什麼,叫他不要動,可是他們不知道他是聽障。阿偉看到我爸媽,然後就很緊張很緊張,跟我爸媽說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我爸媽看到了就好好好沒關係。就覺得他是個很負責任的人。

儘管自己也受了傷,不過心裡卻只有對方,一路走來,陳雅慧也感受到吳世偉的殷勤與貼心,所以交往六個月之後,決定把下半生交給他。現在他們有了兩個愛的結晶,結婚7年,沒有人家說的7年之癢,只有更珍惜彼此。

記者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