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就快要到了,帶您認識一位聽語教師-卓麗文,原本是一個聽損兒的家長,不過在12年前她投入了聽障教育的行列,去年還獲得了第六屆模範聽障教師,接著我們就一起來了解她的聽語教師生涯。

 

模範聽障教師 卓麗文:(哇 好多泡泡喔)

原本學得很有興緻的子斌,上著上著就漸漸沒了電力了。而要怎麼抓回兩歲八個月大子斌的注意力呢?這難不倒卓麗文老師。

模範聽障教師 卓麗文:我們就是跟他玩,玩他喜歡的東西,我用遊戲的方式去讓他學習,語言啦、或是認知,那這些遊戲其實小朋友他可能覺得說老師就是在跟我玩,很好玩,那就是無形之中他從這邊學習到了。
 
當好小小聽損學生的最佳玩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卓老師從不間斷充實自己在聽語方面的專業知識,讓每個聽損兒家長都放心把小孩子交給她。

聽損兒家長 張碧如:卓老師 她教的很積極。

投身聽障教育長達12年,卓老師教學認真,去年還榮獲第六屆模範聽障教師的肯定,而之所以會踏入聽障教育,原因很簡單。因為她本身就是聽損兒家長。

卓麗文之子 王瑋璿:為了我,媽媽每天要花上超過16小時在我的身上,這一切只為了讓我聽的好、說的清楚。

這是2年前卓老師孩子沒有用聽障生身份,而憑實力以一般生考上建中,對媽媽說的感謝。所以教學上,卓老師最能夠感同身受聽損兒家長的心情。

模範聽障教師 卓麗文:我會想以前自己的心態,然後再去調整 用什麼方法去跟我家長溝通 她可以更明確知道說她回家怎麼做然後可以幫助孩子。

從家長轉變成聽障教師,卓老師說一路走來很辛苦,但是只要聽到小朋友突然會多說一個片語、多認識一些聲音,或看到家長臉上不再掛著擔心,她說付出再多都願意。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