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聽障勞工有福了,為了補助弱勢失業勞工穩定就業,台北市特別針對薪水在22,800元以下的勞工,提供每個月5000元、最長六個月的就業補助,而且跟以往最大不同的是這個錢是直接進勞工的戶頭。

五個月前才找到工作的丁志忠,一有空就會來到啟聰協會,因為他想換更好的工作。

聽障勞工 丁志忠:我在台北市做洗碗工,一個月薪水22,000元,扣掉住、吃、其它費用等等,其實錢不夠用沒有辦法存很多錢。

但是聽障勞工想要薪資高一點,真的不容易,因為不少雇主通常為了省成本,往往只給17,780基本工資。

啟聰協會就業服務員 黃俊松:在介紹工作過程,大部分公司都照著(政府)基本工資來給薪,可是很多(聽障)個案不太能接受,可是為了生活家計,只好接受這份工作。

不過有工作總比失業好,現在台北市還推出補助辦法,來幫助弱勢失業勞工穩定就業。而且不同以往補助雇主,這次是直接補貼給勞工,只要新工作低於22,800元,每個月就可以補助5000元,最長可領半年。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 徐玉雪:補助辦法的對象,要設籍在台北市4個月以上,其中包括獨力負擔家計者、身障者、低收入戶、原住民、生活扶助戶、長期失業者等對象。

不過這項補助得親自到就業服務站來申請,聽障勞工要申請除了筆談,還可以靠這個。

公視記者 牛暄文:如果聽障朋友想來這裡(就業服務站),申請工作或是補助,但是溝通上有困難,怎麼辦呢?不用擔心,這裡有視訊服務(1999手語視訊服務)可以幫助你們。

不過只有承德以及大同就業服務站有1999手語視訊服務,所以聽障朋友最好還是把該準備的資料備齊,才不會到時候在溝通上浪費太多的時間。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