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亞技術學院的進修部,今年招收了四位聾人學生,其中鄒建生、李鴻源和黎懿鑠,是桃園聾啞福利協進會的前後任理事長以及總幹事,另外還有一位特別從台北,每個禮拜坐火車來就讀的聽障朋友李慧慧,這四個人為什麼想要重回校園呢?下面這一則報導帶您一起來了解。

特別安排坐在最前排,還有台上演出,全程都有手語翻譯,讓聾人李慧慧完全融入迎新晚會的歡樂氣氛。就是因為學校提供無障礙的就學環境,讓她特別從台北每周坐火車來這裡念書。

南亞技術學院聾學生 李慧慧:朋友建議選這所學校比較好,是因為科技大學 加上老師上課會用投影片做簡報很方便,不像其他學校,這裡提供了無障礙(學習)環境。

李慧慧說的朋友就是他鄒建生,希望重回校園充實自我、還意外帶動班上學手語風潮。

鄒建生同學 嚴達靖:我班上很多同學請他教我們手語,教我簡單的手語。

南亞技術學院聾學生 鄒建生:上課老師也喜歡手語 漸漸帶起大家學手語的風氣 我也很吃驚,發現聽人對手語有興趣 我很驚訝。

因為今年總共有四位聾學生來讀進修部,所以校方特別照顧。

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春源:從開學到現在,有各種的不論是班會或者是學院的會議,教學、學務的,我們都會有手語老師,即使只有四位(聾學生)。

學校為聾朋友打造友善校園,而這四位聾學生則是希望能夠帶動聽障朋友再進修風氣。

南亞技術學院聾學生 黎懿鑠:我五十歲了還來念書,真的很不容易真的,沒關係只要是對聾人有幫助 我就願意帶動

現在四個人都讀的很開心,更希望這樣的無障礙就學環境能夠推廣到全台校園。

南亞技術學院聾學生 李鴻源:對於聽障孩子、那些學弟妹、剛畢業的,溝通有很多障礙,那用這樣的模式可以學到更多,希望大家都能重視身心障礙者朋友們,不要輕視他們,用平等心來對待。

記者程修玲 王興中 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