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長年將人工電子耳,捐贈給經濟弱勢的聽障朋友,而最近他們舉辦了路跑活動,其中在台北聽奧奪下兩面金牌的澳洲女將,也特地來台參與,接著我們就來看看來自聽障公民記者的報導。

長庚醫院今年舉辦了「2011永慶盃路跑」,一向喜歡慢跑的馬總統及台塑企業副總裁王瑞等人一同嗚槍起跑,和現場七千名以上的民眾一同慢跑5公里,來紀念王永慶提倡路跑的精神。活動中,有一名來自澳洲的聽障長跑女將威儂,她曾在2009年台北聽奧中,一萬及5千公尺項目刷新紀錄,獲得2面金牌。會參加這次活動還是她主動聯絡主辦單位,自費從澳洲來台參與,以表達感謝王永慶的善念。

澳洲聽障長跑女將 威儂:這需要被人鼓舞,努力練習聽和說,不要放棄,聽障朋友和一般人一樣可以做得到,不要為此事而羞愧,你能做得到一定可以朝向夢想前進。

聽障朋友林佑宗:因為這是一個很健康的路跑活動,也是因為王永慶董事長有幫助過我們,所以我們來參加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有感於王永慶長年將人工電子耳捐贈給經濟弱勢的聽障朋友,黃俊生電子耳基金會為了不辜負這份善意,在現場特別設計了一個有趣的遊戲,讓裝有電子耳的聽障朋友與民眾開口互動,試著開口講話,也聽聽別人說的話,讓他們增加信心及勇氣,「讓聾啞變名嘴 無聲變有聲」正是基金會秉持的理念。

聽障公民記者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