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身障團體,在11月13號共同發起"下個百年 沒有障礙"大遊行活動,希望能夠督促政府提供無障礙環境,而聽障團體也首度響應,其中最主要的訴求之一,就是希望把手語列為官方語言,不過目前台灣並沒有明訂那一種語言是官方語言,訴求難度太高了。

看到行動劇演出者一直把"下個百年 沒有障礙"的手語比錯,聾人協會理事長黃淑芬忍不住當場修正她的手語。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因為不對的手語 怕別人誤會。

可見大家對手語有多不熟悉,另外如果沒有手語翻譯員即時翻譯,黃淑芬根本無法了解現場狀況;而這樣的障礙,其實就是聽障朋友的日常生活處境;希望政府不要再漠視,由多個身障團體發起11月13號上街頭遊行,要求政府提供無障礙環境,聽障團體也第一次站出來響應。

聾人協會理事長 黃淑芬:我們期待將手語列為官方語言,希望一般民眾都可以學手語,來協助台灣聾人,讓我們溝通無障礙。

只不過目前台灣並沒有明訂那一種語言是官方語言,另外之前為了文化保存而擬定的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中,雖然提到只要是國民使用的語言,就是國家語言,不過97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未過,後來因為屆期不連續,也擱置到現在,所以要政府把手語列為官方語言,似乎難度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