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溝通問題,不少聾人朋友工作都做不長久;但李淑真卻沒有這個問題,今年58歲的她,已經工作40年了,到現在只換過兩次工作;目前這份工作,還要站到第一線服務客人;只會手語的她,要怎麼樣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呢?她說很簡單,只要"微笑" ,就可以解決工作上的任何問題。

仔細秤好小菜重量,準備好之後,再認真擦拭工作檯,客人一上門,馬上就送上茶水,李淑真工作的情況,店長全看在眼裡。

店長 鄢雲娟:她工作態度非常好,她是博多的模範生,大家都向她學習。

不只店長誇口,李淑真的服務態度客人也稱讚。

記者VS顧客 徐小紫:(妳覺得她上菜速度快嗎?)  很快耶!

完全聽不到的李淑真,要站在第一線服務客人的方法是?

聾人店員 李淑真:我常常會笑臉迎人,保持笑容,我會很有禮貌,禮多客人就會開心、有親切感,溝通自然就會很順利。

當然難免有時候會碰到不知道她是聾人而抱怨的客人,李淑真也懂得自我調適。

聾人店員 李淑真:灰心難免,只好忍耐再忍耐,笑笑就過去了,習慣就好。

所以這個工作一待就是十年,能夠開心工作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跟同事相處很融洽。

聾人店員 李淑真:他們不懂的,常請教我,我教簡單的手語,像是,等一下、上廁所這些。

店長 鄢雲娟:關於工作知識方面,比如說,外帶、博多、味增、咖哩,這樣教就知道了。

今年58歲的李淑真,工作年資已經有40年之久了,但是到現在只換過兩個工作,這是她人生的第三份工作,為什麼每個工作都能夠做滿十年以上?李淑真說很簡單,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微笑面對,再難的工作難關都能夠克服。

記者 程修玲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