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無貴賤,行行出狀元,聽障朋友也能成為大家的楷模。由重聽協會舉辦的第二屆傑出聽障人士表揚,其中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是在啟聰學校工作34年之久的徐曉文,她熱愛手語教學,曾是第一代聾劇團的成員,更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聽障主持人,身兼數職游刃有餘。這次頒獎不只頒給聽障社會人士,十位得獎者當中有三位是聽障生,他們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榮獲第二屆傑出聽障人士的徐曉文,在台上感謝大家對她的肯定。在啟聰學校服務長達34年,徐曉文也致力手語教學,更是第一代聾劇團演員,也是全台灣第一個電視聾人主持人,她的表現一直是聽障界的楷模,不過自從她民國83年得到十大傑出身障人士之後,將近20年不願出面再被表揚。

傑出聽障人士 徐曉文:其實我沒有想要參加 真的沒有,因為我覺得另外有很多更傑出的聽障朋友, 應該把機會給他們。

之所以再接受表揚是因為近年來社會負面新聞很多,影響聽障族群,願意站出來的人越來越少,徐曉文希望藉由她的表現,為聽障界注入一股光明的力量。

傑出聽障人士 徐曉文:讓聽障者覺得要好好努力,可以揚眉吐氣,有機會上台,我覺得立意很好。

這是重聽協會第二次舉辦傑出聽障人士表揚,選拔的標準不只是看聽障者的工作表現,也注重他們是否有參與社會服務。

重聽協會理事長 李美玲:對於公共服務社會回饋部分來講,不論大小都是值得我們去表揚的。

跟第一屆只頒給聽障社會人士得獎不同,這次也有聽障生得獎。十個得獎者中聽障生就有三位,其中擁有中餐丙級證照的吳政憲,雖然他父母都是聽障,不過沒有影響他求學,積極學習態度獲得肯定。而他說得獎很開心,而且也因為這個獎,讓他更有信心追逐他的夢想。

傑出聽障人士 吳政憲:我的夢想是考取廚師證照。

行行出狀元,不管在哪個領域,只要努力不懈,每個聽障者都可以在自己的行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成為大家的楷模。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