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對於唐寶寶的刻版印象,覺得他們反應慢,無法獨立生活,多半只待在家裡,不過陳宣翰這位唐寶寶很不一樣,雖然多重障礙、還有聽障,但他卻熱愛運動,拿過2007年特殊奧運游泳自由式和仰式的第三名,隔年還榮獲總統教育獎,現在他又響應低碳生活,首度嘗試泛舟運動,他能不能完成這項刺激運動的挑戰呢,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下水前,教練示範怎麼划槳,陳宣翰一直重複著教練的動作,不過宣翰聽不到,在一旁的媽媽就會親自抓著他的手,感受正確划槳的動作,不只聽障,宣翰也是唐氏症寶寶,不過身體的多重障礙,完全沒有影響他對運動的熱愛。

聽障唐氏兒 陳宣翰:我喜歡運動,很好。

陳宣翰媽媽:因為他本身就喜歡運動,從小就發現他對於游泳很有興趣,所以就培養他這個專長。

因為運動讓宣翰整個人生改變,2007年上海特殊奧運拿到游泳自由式和仰式第三名。隔年榮獲了總統教育獎的殊榮。現在響應低碳運動,來參加泛舟,媽媽會擔心他的安全嗎?

陳宣翰媽媽:倒是不擔心,但是就是怕他技巧不好而已,但是他可能會喜歡,就故意把船故意打翻下去去玩水。

只要孩子開心玩就好,不過身心障礙朋友要體驗這刺激的泛舟運動,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

金車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 簡淑慧:他們這次救生員就有35位,然後另外還有就是教練,包括救生員的一個確保之下,我們再經過練習,讓他們可以適應這樣子的一個環境。

在教練的協助下,宣翰終於順利完成泛舟。

聽障唐氏兒 陳宣翰:泛舟,划船,我喜歡玩這些活動。

雖然有多重障礙,但陳宣翰沒有活在封閉的生活中,反而積極參與不同的戶外活動,打開自己的世界。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