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臨時發生意外或者想要查詢班次,一般人可以打電話詢問,但是聽不到的聾朋友怎麼辦?其實從五月開始,台鐵的客服中心就正式推出「0921-765-125」簡訊服務,不管聽障朋友人在那裡,只要對台鐵有任何問題,24小時隨時都可以透過這支簡訊號碼來詢問,不過推出到現在,因為宣傳不夠,截至上個月為止,半年來服務量全部只有23通。

不管是廣播或是站務人員用大聲公宣布,對聾朋友來說還是不知道台鐵發生什麼事情。

聽障記者 牛暄文:火車還沒來,我等很久,但是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怎麼辦呢?放心,可以用手機傳簡訊給台鐵,然後他們會回傳訊息,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是這裡,今年一月成立的台鐵的旅客服務中心,顧及到聽障朋友不能打電話的不便,在5月推出"0921-765-125"簡訊服務。

台鐵運務處專員 蔡政澄:聽障朋友不管說你要查詢時刻、查詢座位,甚至說行李遺失,或是在找人、找東西,都可以來使用(簡訊服務),讓我們服務幫忙。

不過因為宣傳不夠,聽障朋友使用率不高,從5月啟用到上個月10月為止,只有23通。

聽障記者 牛暄文:台鐵24小時簡訊服務,不管你人在哪裡,東西不見,或是想問火車班次時間,傳簡訊就行了。

也就是說不管聽障朋友人在國內還是國外,只要跟台鐵有關的任何事情,像是要問火車為什麼誤點,就可以像這樣發個簡訊,馬上就會有專人回覆給你。另外不小心忘了拿行李也可以用簡訊請他們幫你找,或者是要查詢班次停開狀況,24小時隨時透過這支簡訊號碼來詢問,另外還有一個查詢方法,就是直接寫E-mail到台鐵局長的信箱,同樣也可以得到協助。

記者 程修玲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