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們為您介紹,今年金鷹獎聽障得主洪啟堯,另外還有一位是輕度聽損的得主--她是楊茹婷,其實聽力不好不是她最大的障礙,因為她是個唐氏兒,但這些身體上的障礙都無法阻擋她想要畫畫的決心,透過畫作讓大家看見原來身障者的才華有多洋溢。

金鷹獎得主 楊茹婷:(星星畫好了)

開心介紹自己的畫作,她就是今年金鷹獎得主之一楊茹婷
出生就被診斷是唐氏兒,媽媽說原本以為她的人生從此變黑白
沒想到茹婷用畫筆創造出繽紛的彩色人生。

楊茹婷媽媽 呂麗香:茹婷的話有她自己的風格,那她的畫非常鮮艷,而且線條非常肯定,下筆一點都不猶豫,那很多人沒有辦法做到這樣子的,而且她沒有匠氣。


不只愛畫畫,更難得的是茹婷很愛家人,沒事就喜歡抱著媽媽撒嬌

有話想要告訴媽媽,很簡單,隨便一張紙,就可以搭起她和媽媽溝通的橋樑。


楊茹婷媽媽 呂麗香:因為她很愛畫 很愛畫 她會拿筆就開始一直話 不斷的畫 你要什麼我跟你講 你又不回答 那你講的話我又聽不懂 那麼你畫下來 你畫下來 慢慢慢慢她會把她要的東西 那認的字有限 其他的不知道她就會畫來表現。

其實茹婷還有輕度聽損,所以口語表達能力更顯困難,不過不用擔心
這時候自創式手語就派上用場。

楊茹婷媽媽 呂麗香:因為學手語對我來講是很困難 可以有部分的手語 肢體 就是說我用肢體語言 我用說的 然後再帶一些肢體來跟她溝通的話是不是她的理解會比較強。


不管是用畫筆、還是自創手語,茹婷找到方法讓大家進入唐寶寶的內心世界。
而且她的繪畫才華還受到社會肯定,已經開始有人收購她的畫,茹婷未來生計問題媽媽可以少操一點心,更重要的是有更多人欣賞到茹婷的畫,感受到身障者熱愛生命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