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小巨蛋的聽奧紀念館,開幕一年多,不過礙於經費有限,比較少宣傳,來參觀的人並不多,在12月18日吹起了熄燈號。閉館當天湧入不少參觀人潮,來紀念館回憶2009聽奧的驕傲,而裡面收藏的資料,有部份將會移到台北啟聰學校繼續保存。來看聽障公民記者的報導。

一開門,就出現長長的人龍。他們都是要在聽奧紀念館閉館的最後一天,來重溫無聲的驕傲。

參觀民眾 黃曉芬:以前原本想要報名聽奧志工幫忙翻譯,但是來不及,我有點沮喪,但是沒關係,幸好我趕來這邊,在(閉館前)最後一天來參觀聽奧紀念館,很開心。

參觀民眾 胡先生:以前2009的時候,我是擔任國際手語翻譯,這期間有許多的喜怒哀樂,所以十分懷念。

除了懷念,現場也有紀念品可以拿。

參觀民眾:贈品不拿可惜,你可以回憶以前當年2009聽障奧運會。

12月18日聽奧紀念館熄燈,不過很多人到這天才第一次來。這個保存聽奧珍貴影像及文物資料的紀念館,是台北市政府花了230萬在小巨蛋開設的,一年還得花上200萬的營運費,不過效果卻不理想,來參觀的人不多。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常務理事 許庭榮:可惜市政府預算有限,希望12月閉館,但是這些東西不會不見,會搬到台北啟聰學校,北聰後續有沒有什麼規劃、要重新開張,會再公布。

聽奧紀念館任務結束,部份物品將移到台北啟聰學校保存,不過聽奧精神卻永遠留存下來。

聽奧紀念館工作人員  徐熙:在這裡做的,大概半年的時間,我的感想是,以這些運動員的精神為傲。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陳淑玲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