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放年假,今年有長長的九天假期,聽障朋友萬一在春節期間有緊急事故發生,有哪些地方手語翻譯服務不打烊呢?接著一起來看看 我們的報導。

桃園聾人 曾復翊:很突然,我開的是直行車,但是有一台車卻撞過來,發生了車禍,於是我就等警察來處理,突發狀況也找不到翻譯員來幫忙。

兩年前,曾復翊在過年期間發生車禍意外,當時他不知道春節還是有手譯員堅持崗位替聽障朋友服務,因此跟警方溝通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其實早在四年前,桃園地區開辦手語翻譯服務以來,過年期間手譯服務一直都是24小時不打烊。

桃園縣聾啞福利協進會 理事長 李鴻源:(過年期間)不論是碰到賭博、發生打架或是喝酒鬧事,有聽到發生這種狀況,我們都可以請翻譯員去協助解決。

只要設籍桃園地區的聽障朋友,只要記住0972-283-239這支號碼,或者是傳真到03-3680656,馬上就有專人為您服務。甚至如果事情很緊急,就算是外縣市的聽障朋友要申請也可以。

桃園縣社會局長 張淑慧:很緊急的事情,比如說發生車禍啦,當下其實是需要馬上立即處理的話,等到轉介是來不及的,所以以案主需求、以聽語障朋友的需要為主體,我們會立即提供服務,那如果事情可以等個半天、一天然後慢慢處理,那我們就轉介到他的戶籍所在的相關縣市政府來提供服務。

今年春節手譯服務,幾乎各縣市都照常,不過花蓮社會局因為委外的手譯服務招標案還沒有完成,如果今年九天年假需要手譯服務必須要透過0988-773-328這支號碼提前預約才行。

手語視訊服務人員:你好這裡是台北市政府1999話務中心,我是手語服務人員。

聽障朋友緊急求援除了傳簡訊,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視訊,台北市1999手語視訊服務,從今年開始24小時全天候服務,所以就算碰到春節,負責視訊的手譯員也沒有放假。

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組長 黃嫊媜:(1999手語視訊)24小時的部分是從今年一月一號開始,就算春節期間聽障朋友有事,一樣可以...只要有需要的話,可以透過Skype的方式跟我們手譯員做聯繫。

聽障朋友發生緊急事故,其實可以善用社會資源,只要準備好聯絡方式,就算春節,溝通權益也不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