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底有位聽障朋友陳高立透過媒體發聲,希望爭取國內航空公司開放身障者網路訂票,其實各家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陸續做出善意回應,其中立榮率先開放身障者網路訂票,所以今年陳高立回馬祖過年,再也不用拜托別人來幫忙訂票了。

聽障者 陳高立:我這一次回馬祖,只有訂立榮航空公司,網路訂票很不錯,這次很順利。

老家在馬祖的聽障朋友陳高立,一提起今年過年終於不用拜託別人,自己可以從網路訂機票返家就好開心。其實他爭取國內航空公司開放身障者網路訂票已經好多年,但是都沒有得到回音,直到去年底透過媒體發聲,才終於得到善意回應,其中立榮航空不只開放身障網路訂票,而且只要是行動自如的身障者,也不限制搭機人數。

聽障者 陳高立:他們(立榮)說如果身心障礙、聽障者一起搭飛機的話,沒有限制幾個人,意思是10個人(聽障)、20個人(聽障)搭同一班飛機也可以不用再分開搭。

除了立榮、還有華信也已經開放身障網路訂票,而復興航空最快下週就會上線。至於遠東和德安兩家航空公司也承諾,最慢三月底以前就會開放。

遠東航空公司經理 楊天佑:(針對身障者)那我們是開放電話訂位、還有傳真訂位的方式。那網路訂位的部分,因為現在正在轉換系統,那會在...會朝三月底前盡量完成的方向去努力。

龍年飛上青天,以後身障者坐國內線,就都能夠輕輕鬆鬆從網路上訂票了。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