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殊教育的發源地台南啟聰學校,在民國101年,邁入新的立程碑,與台南大學合併,成為全國第一所從幼稚園到博士班的全學員制大學。首任校長林瑞榮說,要將附聰成為台灣最優質的特殊教育學校,繼續來看看他有什麼做法,另外也來關心家長團體及校友的期待。

接下聘書,台南大學副校長林瑞榮,成為台南啟聰改制為南大附聰後的首任校長。如何帶領有121年歷史的台南啟聰學校,邁向新的里程碑,是大家最關注的重點。

南大附聰校長 林瑞榮:我們第一個階段就會重視宿舍的管理,所以會有三位全責的教官,全時在這邊。教育部也提供兩位男女教官,會進駐男女宿舍,我們南大主辦性平業務跟宿舍安全的教官,也會全時的進駐我們的南聰。

面對去年爆發的性平風波,宿舍管理就是第一波整頓重點。而對於兩校合併後,在聽障生的教育及就業,新校長也提出承諾。

南大附聰校長 林瑞榮:就業的時候就能夠跟社會優質的企業,比如說聯電、統一的統昶公司,以及未來的就學,我們也會優先用南大全學員的名額,讓他們進入我們南大的相關系所。

為聽障生找出路,提高升學保障。藉由南大的特教系所資源,加強教學品質,也成為家長的期待。

聲暉聯合會 榮譽理事長 莫素娟:我們看見全國第一,聽語教學大樓即將落成啟用,那我們期待在聽障教學專業服務的一個提升、創新,讓聽障孩子升學之路未來更加的寬廣。

聽障家長團體希望,南大附聰未來能夠成為南部的聽障資源中心。其實以往南聰的學生,從國小到高中,往往一念就是10幾年,他們對母校充滿了感情,也對母校的發展非常關心。

校友會理事 曾文鵬:要重視聽障,以愛心來關懷聽障學生,能夠用手語來協助他們,重視我們聽障。

校友會 理事長 陳麗飾:等到學校大樓落成之後,我們聽障校友有一個請求,就是希望可以給我們一個活動中心。

校友會 總幹事 孫竹文:我們學校現在將以前那邊的博愛堂拆除,蓋新大樓,今年11月會完工,之後希望國中高中部,都可以搬回來市區這裡。

校友們關心北門校區的規劃,校方表示,新建的聽語大樓,是以聽語復健為主,目的是要為幼稚國小部創造更多的學習空間。而國、高中部還是會留在新化校區。至於校友會目前所在的大樓,未來將整建,校友會空間如何規劃,將再進行討論。台灣特教發源地,全新出發,各方都有期待,要走出怎麼樣的新氣象,大家都在看。

記者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