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障觀點要來看的是, 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報導,她要帶我們去認識圓了開店夢的聽障朋友林盈君,她不是獨資,而是和聽人一起合夥,一起來看看他們開店的過程碰到那些障礙,又是如何解決的。

看起好可口的甜點,每個都是聽障朋友林盈君的夢,熱愛甜點的她,找二位理念相同的朋友合夥,開了這家甜點店。

客人 楊小姐:外面就是好軟、然後裡面是巧克力醬,嗯 都是巧克力的味道,好好吃喔。

為了圓夢,盈君說因本身聽不見,與合夥人在談論鎖碎繁雜事上更為艱辛。

聽障老闆 林盈君:因為我們一開始開店,遇到很多困難、包含成本,所以我們決定裝潢設備以簡單為主,然後東西、卡片都是我們手工做出來的。

盈君負責店面陳設與裝飾,為了要把心中的夢完整呈現出來,始終堅持全程參與,也說蛋糕不只是蛋糕,還要為消費者說心情,製造歡樂。

客人 江先生:她的藝術天份不錯,她可以做第二個彎彎。

甜檸檬的誕生,讓盈君體認到相信自己,她的合夥人也想勉勵其他身心障礙朋友。

林盈君合夥人 高培陞: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專長,所以我想其他身心障礙者也不要放棄自己,然後應該要努力的去追夢,然後追求自己要的東西。

心中有夢嗎?趕快行動,不要等到自己老了才開始逐夢。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