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觀點單元要告訴您,亞太聽障運動會,今年五月將要在韓國首爾舉行。各競賽項目的選手選拔現在也在進行當中。今天就要帶您去關心羽球項目,有來自聽障公民記者的報導。

在球場上一次又一次的揮拍練習,他們都是聽障羽球訓練班的學員。去年在南韓的「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中,中華羽球隊在十九個國家中,擠進世界第五名,前景看好。為了帶

動聽障青少年打羽球的運動風氣,去年十二月起,中華隊教練盧正崇展開「聽障羽球訓練班」的培訓,希望發掘未來的台灣之光。

羽球教練 盧正崇:羽毛球的運動是很安全的,也鼓勵各位聽障朋友,對羽球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加入到我們這個羽球的行列。

一共有12名學員參加。不少是2009台北聽奧國手。

聽障羽球選手 王暉升:因為我對羽球很熱情,再加上老婆願意支持我,讓我可以堅持下去。

聽障羽球選手 莊廷儀:因為我對羽毛球有興趣,比保齡球需要更多的技巧,像挑、發、殺、切,有很多技巧,所以有興趣。

另外也有剛踏入羽球界的聽障新血。

聽障羽球選手 高賡祖:目標是加入2013年的聽障奧運。(加油)我會加油的。

今年五月,「亞太聽障運動會」將在南韓首爾展開,這個禮拜天就要進行羽球選手的選拔。這些羽球健將們,希望政府及企業多支持,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締造佳績。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