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歌后鳳飛飛肺癌過逝震驚全台,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鳳飛飛是單耳聽障,多年來唱歌都是靠右耳聽力,更多人不知道,29年前鳳飛飛曾錄製過一首手語歌,當年參與的北聰聽障生再看到當年影片感觸很深,準備號召大家再聚首再比一次,還懷念這位永遠的天后。

(人在世上就是要互相體諒)

這個身穿藍色上衣比手語的人,就是已故藝人鳳飛飛。

這支影片要追溯到29年前,民國72年鳳飛飛專輯中"溫暖"這首歌,為了要表現歌曲裡溫馨互助的感覺,特別找台北啟聰學校合作拍攝MV。

北聰退休老師 陳美俐:啟聰學校全部都是聽障,很需要幫忙就過來,希望學校能夠配合她,把這首歌的手語表達出來。

當年負責這首歌手語指導的陳美俐老師一回想起這段往事,直說雖然鳳飛飛比的手語不多不過她認真學手語的態度很讓人感動。

北聰退休老師 陳美俐:她很快,一教就會,但沒有全部的歌都學完,只是一段一段的學。

而當時小學二年級的李惠芬則表示、鳳飛飛的親和力讓她最難忘。

北聰校友 李慧芬:有親我,她有親我,她很開心還送我蘋果,好玩 (這段往事)很久了 29年了。

除了國小、當年另外還有國,高中總共六位聽障生一起參與林麗君就是其中一位,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手語怎麼比。

北聰校友 林麗君:人(鳳飛飛)一進來,就對我們說什麼呢?她用很簡單的手語比,我是鳳飛飛,我們都驚訝她的手語還不錯耶。

林麗君說當年鳳飛飛出現的情形仍歷歷在目,如今偶像不幸病逝,再看到這段陳年影片,又勾起當年美好回憶。她準備號召當年參與的同學再聚首,希望可以重現"溫暖"的手語歌來紀念鳳飛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