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大家認識"手語",不只聽障團體大力宣導,不少聽人團體推廣也是不餘遺力,像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以手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扶輪社-龍江扶輪社,舉辦手語推廣表演會,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吸引越來越多人參加,而且表演從傳統手語歌到手語演講都有,讓大家看到手語的多元性。

手語搭配舞蹈青春又動感,這是基隆女中手語社的演出。

基隆女中雨曦手語社社長 池姵誼:這樣結合方式比較好玩,不會單單只有打手語而已。

不輸給年青人的活力,這群已經退休的阿嬤組成的板橋銀髮學院比出"阿母的手",要讓大家知道親情的可貴。為了比出這首歌,她們靠著音樂的幫忙,才能夠記住手語動作。

板橋銀髮學院學生 邱秀珠:手語歌可以讓我們對手語更有興趣,因為它有旋律,你會一方面學手語歌,然後會記得這種動作會比較多。

不只有傳統手語歌表演,也有聽障朋友秀出不一樣的手語演出方式。

澳門聽障朋友 王學為:聽障奧運自我介紹時,我說我是從澳門來的,大家都看不懂我比的意思,但是換成比搖骰子,大家就知道我是從澳門來的。

來自澳門聽障朋友王學為,就拿澳門跟台灣手語的差異性當題材,讓大家知道世界各地的手語是不一樣的。

澳門聽障朋友 王學為:我發現手語有趣又奇特之處是,在不同的文化裡、不同的意思,手語比法卻一樣。想分享這個觀點,希望大家更有興趣要來學手語。

這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以手語為主要溝通語言的扶輪社-龍江扶輪社,所辦的手語推廣表演會。

國際扶輪地區總監 黃維敏:因為由於有表演的活動,所以推廣方面都激發很多人的興趣,不管是會不會手語的人,對手語的表演跟手語的學習帶來很多的興趣。

希望藉由活潑的手語表演,引起一般人對手語的興趣。因為創社的時候有許多聽障社員,體貼聽障朋友溝通的困難,所以手語成為社團語言,讓聽障朋友可以順利參與社團事務;同時也積極推廣手語。這個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參與的人越來越多,表演方式從手語歌到手語演講都有,展現手語的多元性,要讓更多人喜歡手語。他們說這個活動會一直辦下去。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