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亞太聽障運動會,5月26號將在南韓首爾揭幕,台灣聽障代表團,喊出要超越以往,奪下25面金牌的目標,現在所有選手都已經開始展開集訓了。

在2009台北聽奧拿下四金的保齡球好手張堯茜,代表所有選手從聽障亞運代表團團長鄭錦洲手上拿下鼓勵的禮物。台下超過130位選手,都是通過選拔,將在5月26號代表台灣到韓國首爾征戰聽障亞運。

聽障體協理事長 李興達:不可以因此自滿,還要經過一個半月的訓練,才可以在亞太(聽障運動會)拿到獎牌,那才算是圓滿。

聽障亞運代表團團長 鄭錦洲:可能是達到25面(金牌),尤其是我們的桌球,跆拳道、還有我們的羽球,這幾個強項裡面,尤其是希望能夠把團體賽,籃球、男子籃球金牌拿回來。

喊出25面金牌的目標,希望總獎牌數搶進大會前三名,選手們陣容堅強。除了09年聽奧奪下四金的張堯茜,還有女子網球好手何秋美、何秋香姊妹花;新生代球星,也是去年世界聽障羽球賽獲得女單金牌的范榮玉,表現也值得期待。除了網球、羽球,另外包括田徑、游泳、桌球等11個項目,都有選手參賽,是大會第3大代表團,僅次於南韓、日本。

奪牌之外,此行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桃園縣希望爭取2015年聽障亞運的主辦權。

聽障亞運代表團團長 鄭錦洲:在2009辦聽障奧運的時候,讓我們世界奧運總會對我們台灣說,歷屆沒有像台灣辦的這麼好,所以對台灣留了很好的印象,那我們桃園要爭取下一屆的亞太的聾人運動會,機會很大。

要爭取下屆聽障亞運在台灣,同時選手們也展開集訓,要先在此次賽事當中,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