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探韓國"系列報導,要帶大家來學手語。像是韓國的首都"首爾"跟有名的韓國"泡菜",在當地它們的比法是什麼呢?現在就跟著韓國聽障朋友一起來學手語。

手語示範:(你好)

阿尼唷哈say喲,學會韓式手語問候,開始遊韓國。首都首爾是必到的行程,"首爾"的韓國手語是這樣比的。

手語示範:(首爾)

一道道韓國美食料理,必吃的泡菜,韓國手語又該怎麼比?

手語示範:(泡菜)

還有石鍋拌飯的韓國手語。

手語示範:(石鍋拌飯)

會手語的朋友,一定會發現不少韓國手語比法跟台灣一樣,但小心意思可是大不同。

韓國手語翻譯師 金昌鎬:韓國手語聾人的比法是雙手摀住口耳,聽障口語族是食指在口耳位置動一動,而聽人比法是張開五指彎屈在嘴巴前劃圈,台灣手語"聽人"就等於是韓國手語"聽障口語族"。

萬一會錯了意,沒關係,就用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微笑"、還有最自然的"身體語言",慢慢跟韓國聽障朋友溝通,就能夠玩出不一樣的韓國行。

記者 程修玲王興中 韓國 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