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兩年多、台北啟聰學校新綜合教學大樓終於落成了,希望未來能夠帶給北聰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預計今年九月正式啟用,裡頭有哪些新設備、帶您來看看!

落成啟用儀式:(請落剪!)

搭著校慶,歷時兩年多,興建費用高達兩億多元的新綜合教學大樓也在同一天宣布落成。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曾燦金:新的綜合教學大樓已經落成啟用,我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學得更多元,學得更好、學得更棒,期待這樣優質的校舍,可以讓我們的學生有一個優質的學習成果。

台北啟聰學校高二生 唐庭蔚:第一次看到新的大樓,覺得很漂亮、很光榮。

比起舊大樓,新大樓設備先進很多,每一間教室都加裝了電子字幕跑馬燈。

台北啟聰學校代理校長 余賢桄:我們使用的是廣播系統,所以我們廣播聲音部分,視覺部分是電子字幕機。

不只有電子跑馬燈,每間教室也都加裝了電子白板。未來的教學會更數位化,不過目前教室仍然空空蕩蕩的,校長說桌椅和投影機等其他設備,要等到八九月份才會搬進來,下個學年度,就會安排高中職的學生在這邊上課。另外,因為南部特教學校性侵害事件,新教學大樓的廁所也特別加強安全措施。

台北啟聰學校代理校長 余賢桄:我們已經在每一間廁所裡面,每個單一間都有設置緊急求救鈴,當然這邊按下去,我們做個連線,不只是在警衛室,總務處,還有我們學務處,會以最短的時間,到達他所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

至於其他舊校舍廁所改裝,因為經費的問題,要等到九月份才能夠加裝同樣的設備。針對103年12年國教即將上路,會考中,英文科要加考英聽,學校的教學應該如何因應,校長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具體的辦法,要等到教育部公佈決策,才會有答案。

記者 牛暄文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