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大學資源教室,一年一度聽障生畫展開始了,這一次展出的是聽障生邱易晨她的畫作,帶您一起來欣賞。

女兒開畫展,邱易晨父母滿是驕傲,因為從畫中看到易晨對家的重視。

聽障生邱易晨父親 邱定文:易晨在聽不到的世界裡,其實內心已經很孤寂了,所以我們會盡量帶她出去踏青,那這一幅畫就是我們全家一起去踏青所描繪出來的,所以我覺得這一幅看起來特別有情感。

而在這一次個展中,易晨最喜歡的則是這一幅-夕陽。

文化美術系大四聽障生 邱易晨:我第一次住山上,從宿舍的窗外,我可以眺望好美麗的晚霞,有時候,我望著彩霞隨著天氣變化無窮、好漂亮。

對學校有特別的感情,是因為學校資源教室一路支持她作畫。

文化大學校長 吳萬益:學生來到學校,就是學校就是她的家,那我們就是如同她們的父母一樣,也是盡最大的愛心、最大的努力,希望學生都有成就。
   
原本沉迷電腦,易晨幾乎放棄創作,但因為學校資源教室一年一度畫展選上她,讓她重拾畫筆,這一次展出的作品,只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努力的過程和展現的繪畫實力,不只讓易晨重新找回自信,也大大鼓勵了學妹。

文大美術系大三聽障生 詹雯樺:我希望以後繼續努力畫畫不要放棄。

雖然易晨口語和手語的能力都不是太好,但是她有信心,靠著手中的畫筆,就能夠畫出彩色的未來。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