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障觀點,要跟著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來看成立已經17年的輔大手語社。

其實手語歷史悠久,隨著社會資訊發達,手語也開始慢慢普遍化,雖然還沒被納入學校語言課程,但社區、學校長期以來開辦手語教學沒間斷。像台北輔仁大學手語社開辦到現在已經17年了。

手語社社長法律系二年級江敏誠:因為電影"聽說"和"聽障奧運",所以有很多人喜歡手語。

學生加入手語社,最大吸引力就是老師是聾人。

輔大手語社老師 賴銘輝:有手語程度不錯的學生可以來幫我口譯,就像有一位女學生有來幫我。

老師說的女學生就是她,今年大四的鄧桂芬,從國一開始學手語到現在,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是手語社裡最資深學生。

輔大手語社員 新聞系四年級鄧桂芬:一開始是因為很喜歡用手語去表演,上舞台去表演,因為我們是邊聽歌曲、邊跳舞比手語,就覺得很開心。

不只鄧桂芬,每個社員在手語社學手語都學得很開心。

輔大手語社員 法律系四年級劉書妏:聽障朋友都很善良、很可愛。 

什麼手語是學生眼中覺得最漂亮的呢?

輔大手語社員 法律系一年級莊雅筑:我喜歡"永遠"

輔大手語社員 化學系四年級林建良:"開心"

有這麼多學生認真學手語,相信手語這個語言會越來越受到重視。

(學手語很快樂 ya!!)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