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點將錄,來認識的是跆拳道選手,這次派出2009台北聽奧,中華隊第一面金牌的陳怡君,和曾經因為判決爭議,屈居銀牌的林伯聰,兩人在教練集訓之下,現在他們的體能,已經慢慢調整到最佳狀態,很有機會拿回兩面金牌,不過因為韓國擁有地主優勢,教練坦承要打倒韓國不容易。

為中華隊拿下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第一面金牌,興奮得揮舞著中華奧運會旗繞場,她就是跆拳道選手陳怡君,由於今年她已經大四,即將畢業,必須兼顧學業,所以這次備戰亞太聽障運動會,特別辛苦。

跆拳道聽障國手 陳怡君:現在要畢業了,課業準備比較忙,練習也比較多,練習、讀書兩邊都要顧。

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她先前因為課業上的問題,所以現在練習比較沒辦法那麼專注。

經過集訓,現在漸入佳境,陳怡君有信心拿前兩名。

跆拳道聽障國手 陳怡君:能拿第一名、第二名左右。

另外因為參賽國不足,男子組只剩下一個量級林伯聰參加。由於3年前台北聽奧判決爭議,讓林伯聰輸給韓國屈居亞軍。這次說什麼都要要雪恥拿金牌。

跆拳道聽障國手 林伯聰:我要拿第一名!

帶傷比賽,賽後開刀又復健了一年,再加上韓國又是地主國,林伯聰奪金之路不好走。

跆拳道聽障國手 林伯聰:聽障奧運集訓前,在學校上課,可能是一些體操運動,還是怎樣,其實我也忘記到底是哪種運動受傷,但是就讓髖關節的軟骨破裂

跆拳道教練 邱共鉦:我們的比賽是比較主觀,那他這次比賽又沒有用電子護具,所以會有一些,某方面來講,會有點難度。

這次比賽還是採用傳統的裁判判定,到時候會不會又出現愛國裁判很難說,為了不給選手太大壓力,教練除了嚴格訓練之外,也會告訴兩位選手放鬆心情,平常心面對比賽。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