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賽是運動賽會的重點項目,奪牌更能證明國家實力,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隊派出不小的陣容,大部份選手都是全國聽障記錄的保持者,經過這次集訓,他們備戰情況如何,一起來看看。

不斷練習400公尺接力接棒的流暢度,不只勝負關鍵在此,因為選手聽不到一不小心就會違規。

聽障徑賽教練 黃媽龍:他們聽不到聲音 所以他們一定要在20公尺界內,手伸出來完成交接棒,才不會有違規的現象。

400公尺接力是教練寄予厚望奪金項目之一,四個飛毛腿小子中,施彥宏、涂維軒、王世偉,就是跑出中華隊聽奧徑賽史上隊第一面獎牌,也就是3年前台北聽奧400公尺接力銅牌其中3人、另外又新加入了林正賢。

四百公尺接力聽障國手林正賢:目標得第一!

有信心的還有王世偉,他除了接力,也參加100公尺和200公尺。

徑賽聽障國手王世偉:奪牌,希望突破自己的成績。

這次還有一個後起之秀,來自高雄才高一的朱俊哲,家中清貧,連助聽器都買不起,但熱愛田徑,雖然是隊上最年輕的選手,已經是800公尺、1500公尺還有3000公尺障礙賽的全國聽障紀錄保持者,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初生之犢不畏虎,沒有在怕的啦。

徑賽聽障國手 朱俊哲:跑 就好快樂。
 
而隊上唯一女生沈樺昉,聽奧過後因為升學關係,一度對短跑失去信心,還好父母不放棄,經過集訓,成績已經恢復水準,在剛落幕的全運會乙組中,100、200公尺都跑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這次韓國行她要向更快速度挑戰。

徑賽聽障國手 沈樺昉:100公尺目標12秒81、200公尺26秒51。

而田賽的標槍選手游俊彰,更在全運會乙組一舉拿到金牌的傲人成績,由於台北聽奧沒有出色的表現,這次游俊彰要大家對他刮目相看。

標槍聽障國手 游俊彰:我之前聽障奧運的時候,輸給中國隊還有日本 我希望這次可以贏過他們。

相較於游俊彰可以在他的專項中盡情發揮,林根和許安誼就沒有這麼幸運。因為參賽國不足,女子組標槍、男子組鍊球都取消了。兩個人只好轉戰鐵餅跟鉛球。

田賽聽障國手 林根:雖然沒有我自己專項項目鍊球,可是鐵餅跟鉛球可能就是盡力。

田賽聽障國手 許安誼:(台北聽奧)年紀有限制(我太小)不能參加,就是在那邊等、等我的舞台(女子標槍)。沒有辦法好好發揮有點可惜。

也是參加這兩項的郭嘉秘和周宗憲,雖然是自己的專項,但聽奧過後就中斷練習,這次集訓只有短短45天,練起來格外辛苦。

田賽聽障國手 郭嘉秘:不是只有上課、集訓還有工作,有一點累,可是沒有辦法,一定要去面對。

教練說田徑是運動會指標項目,奪牌更能證明國家運動實力,這次參賽的聽障田賽選手都具有國際級實力,應該要長期培養。

徑賽教練 熊寶松:這樣短期的培訓等於是炒股票抄短期的,那這樣的話其實成果是有限的。

面對明年聽奧,教練建議應該從亞太聽障運動會過後就開始集訓,相信這些選手一定能夠代表台灣在未來的聽障體壇上發光發熱。

記者 程修玲 歐姵君 王興中 台北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