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亞太聽障運動會點將錄,首先看到的是自由車,如果這一次不能奪牌,明年聽障奧運就不能參加,為了拿下聽奧門票,三位選手將會全力以赴。

專注的全力踏著腳踏板,他就是代表隊裡唯一擁有自由車比賽經驗的鄭淮,這次能不能得牌,全看他。

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鄭淮從2005年開始全力全方位的訓練,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都有訓練,所以在整個的經驗和能力上,是他在3個選手裡面他的優勢。

教練說自由車項目非奪牌不可,因為關係到明年聽障奧運門票資格。

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中華聽障體育)協會也有期許、教練也有期許,跟選手講最少要拿一面獎牌,才能夠 明年的聽障奧運才會有培訓、才有組隊。

不過鄭淮從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過後,就退出自由車隊,長達3年時間沒有接觸,所以這次集訓他特別努力。

自由車聽障國手 鄭淮:亞太(聽障)運動會,韓國有納入自由車項目,我就開始準備,今年3月就回復練習,準備參加這個比賽。

除了鄭淮之外,也加入了兩個新手,其中牟柏澄才18歲,原本是田徑選手,最近才改練自由車。

自由車聽障國手 牟柏澄:跑步不舒服,換成腳踏車,(比較)好,(可以持續比較)久。

希望選手們專心集中訓練,車子少、地形豐富的花蓮,就成了最佳的訓練地。

自由車教練 狄懋昌:南部車子太多了,基於訓練上的安全,所以我們選擇在花蓮。

教練說這次最大對手澳洲跟紐西蘭都不好惹,另外為了不影響交通,主辦單位安排連4天比4個項目,賽事密集對選手體力來說也是一大挑戰,現在3位選手白天練車,下午做重量訓練,加強肌耐力跟爆發力,希望奪牌,保住明年聽障奧運的自由車參賽門票。

呼口號:亞運拿牌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花蓮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