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屆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隊是冠軍,這次派出以台北聽奧為班底的陣容,雖然少了高大的歐美球隊,不過澳洲補進了長人新秀,另外跟中華隊一樣主打速度的日本隊,也不好惹,男籃隊要連莊第一 挑戰不小。

196公分高的陳威宇,一個漂亮的抄截,迅速快攻上籃,中華男籃隊用防守跟速度來證明實力。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男籃隊奪牌志在必得。

聽障籃球隊國手 莊詠智:因為亞太盃,我們一定要拿亞洲第一名!

有信心是來自於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中華隊打出第八名,亞洲第一的成績,這次仍以聽奧男籃班底為主力,默契十足,不過要拿金牌,得要先過澳洲跟日本這兩關。

聽障籃球隊國手 陳威宇:因為我們現在的高度沒有比他們高,所以我們會利用防守,盡量不要讓他們接到球。

聽障籃球隊國手 張稚萱:我擔心澳洲球員都很高大,跟美國一樣,如果我真的可以擊敗澳洲,我有信心可以拿到第一名。

聽障籃球隊教練 鄧碧雲:澳洲高,高大,然後日本快,他們都屬於比較傳統的球隊。

另外隊上每個人都要上班或念書,因此能全體練球的時間也很少,教練只能不斷加強他們的團隊默契。

聽障籃球隊教練 鄧碧雲:因為選手他們畢竟整合的時間集訓的時間沒有那麼長,我們也不能要求他們太多,但是他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由於隊上平均身高180公分,缺乏長人,必須靠速度取勝,教練也特別針對體能加強訓練,

聽障籃球隊教練 鄧碧雲:不是他們體能不太夠,而是他們什麼都不夠,所以我覺得先決條件就是要先把體能做好,體能做好,因為首先不能跑輸對方嘛。

男籃隊平均年齡僅26歲,經過集中訓練後,逐漸打出快速球風,教練說每個球員都是不可欠缺的角色,反覆練習,再搭配台北聽障奧運的經驗,有信心在韓國打出亮眼的成績。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