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亞太聽障運動會,5月26號即將在韓國首爾開幕,為了鼓勵中華聽障代表團赴韓爭取佳績,昨天體委會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舉辦授旗典禮,中華代表團信心十足,喊出25面金牌、和大會總獎牌榜第三名目標。

中華聽障運動代表團的85名選手,從副總統吳敦義手上接過會旗用力揮舞,隨後出發,飛往韓國首爾參加亞太聽障運動會,他們喊出奪下25面金牌的目標。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為什麼25面金牌?因為上一屆2000年台北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台北拿下一共18面金牌,希望這次進步到25面金牌。

本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共有14種運動項目,約30國參賽,距離上屆2000年台北亞太聽障運動會,已經間隔了12年。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2004、2008年,兩次主辦國科威特都臨時取消,現在2012年在韓國首爾再度舉辦,中間中斷了12年。

中華聽障代表團會議代表 陳康:這次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運動場地大部分跟88年漢城奧運場地相同。

中華隊一共參加11個運動項目,其中保齡球、桌球和網球有奪金的機會,為了替國家爭取佳績,每個聽障運動國手集訓長達一個半月,不過獎金預算還在審核中,中華聽障國手如果奪牌,不一定會發放國光獎金。

中華聽障代表團領隊 趙玉平:這次首爾聽障亞太運動會,體委會還沒有完成檢查預算,可能會發也可能不發。

儘管如此,部份國手不以為意,認為能代表國家出賽就很光榮。

聽障網球國手 林群然:我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再努力參加明年的聽障奧運,再繼續努力。

聽障棒球國手 林定志:我已經50歲,第一次當上國手,想要在棒球比賽裡面打出表現。

為他們加油之餘,也一起來看"亞太聽障運動會"的國際手語的比法。

中華聽障代表團會議代表 陳康:澳洲跟紐西蘭的部分,兩國人比較少,併進去(亞太運動會),A是亞洲,P是大洋洲,這就是亞太運動會。

緊接著明年就是聽障奧運,中華聽障國手們將這次亞太運動會成績視為指標,每個人全力以赴,要爭取最佳的成績。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