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點將錄,要帶大家認識的聽障選手是桌球項目,這次只派出男子組,由穩坐聽障世界男單第一寶座的削球王子溫智璇領軍,希望一舉能夠拿下單、雙打和團體三面金牌。

就是這一金,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削球王子溫智璇忍著膝蓋傷痛,拿下桌球男子單打金牌,不只完成聽奧二連霸,更創下從預賽以來到金牌戰,連續9連勝、32局一局未失分的完全比賽。3年過後,溫智璇球技依然犀利,5月初又蟬聯東京聽障世錦賽男單冠軍,穩坐聽障世界男單第一的寶座,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繼續由他領軍,最大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桌球聽障國手 溫智璇:就是我的膝蓋問題,還是一樣...膝蓋,如果撐得住 就撐得住。

只要克服腳傷,溫智璇奪牌不是問題,這次代表隊排出夢幻組合,另外還有當年聽奧一起拍下團體金牌的老戰友,楊榮宗和郭岳東。

聽障桌球國手 郭岳東:2009聽障奧運的時候是打反手、打短顆,我最近的時候把反手換成平面,因為我覺得平面會比較好打、比較好辨識。如果以整體性來講,我覺得現在會比較好。

桌球聽障國手 楊榮宗:比賽的經驗越來越多,然後想法也越來越豐富,就沒有像以前那樣,很容易緊張、打起來怕怕的。

經過3年歷練,兩人的戰力也升級了。這次代表隊還有一個利器,就是添了新血,今年才高一的王顗翔,他從國小就開始接觸桌球,基礎很紮實。

桌球教練 黃美珍:智璇然後榮宗,如果再加上他(王顗翔)上來,他跟岳東,不過他現在已經超越岳東了,所以我們覺得說我們在(團體賽)第3支的部分,就比較能夠穩固,那他們前面就比較能夠放心打。

桌球聽障國手 王顗翔:單打金牌吧。

由於這次大陸經費不足確定無法參加,教練評估地主隊韓國是奪金最大障礙。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已經開始從國小積極培訓聽障桌球新血,那台灣呢?

聽障桌球國手 楊榮宗:因為我本身的工作是教練,我會回到我的啟聰學校,繼續培訓我的選手。

目前擔任台北啟聰學校教練的楊榮宗說等比賽之後就會從北聰開始紮根,不過現在最大的目標,還是加強球技和團隊默契,先把亞太聽障運動會的金牌帶回台灣再說。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