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羽球方面,由於南北兩地分開集訓,還有部分選手因為工作或課業的關係,沒有全程參加,所以目前以娘子軍的實力較強,其中又以去年拿到聽障羽球世錦賽女單冠軍,今年高二的范榮玉奪金機會最高。

因為就讀學校就是這次北部集訓的地點,練習范榮玉從來沒有缺席,而且她特別加強肌力來彌補聽力的不足,現在她已經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

聽障羽球國手 范榮玉:希望自己不要太過 去苛求,每一顆球都要打的很漂亮。

羽球教練 林峻永:女單跟女雙主要以范榮玉為主打,去奪牌機會比較濃厚一點。

不過范榮玉體重才45公斤,如果想要贏得輕鬆,教練說真的要吃胖一點。

羽球教練 林峻永:利用一些營養食品,來幫她補充一下。

另外范榮玉也跟台北聽奧老將莊廷儀搭配女雙,奪牌也有機會奮力一搏,所以莊廷儀努力練球,但比起其他選手,她還有另一個任務。原來隊上王暉升只看得懂手語,所以莊廷儀就成了他和教練之間的橋樑。

聽障羽球國手 莊廷儀:因為有的人不會說話、有的人要看手語,我就熱心 幫忙翻譯。

有了隊友協助,再加上解決工作請假問題,王暉升也拚了。

聽障羽球國手 王暉升:老闆對我很好,願意讓我留職停薪,不會開除我。

希望打出好成績,圓了他在國際賽奪牌的夢。對新秀黃丞逸來說,這次比賽則是學習之旅。

聽障羽球國手 黃丞逸:多看看不同國家的球技、打法,藉此得到經驗,回來不足的地方,我們回來再練習,希望可以在明年聽奧更上一層樓。

跟其它項目一樣,聽障羽球也面臨嚴重的人才培訓不足問題,教練希望有更多像黃丞逸的年輕選手加入,這樣台灣聽障羽球才能夠蓬勃發展。

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